欢迎光临~潮州市潮安区粤鹏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
热线电话:13827311596

行业资讯

不锈钢厨房设备应该怎么保养?

随着经济的发展,从小饭馆到大型酒店餐饮机构,不锈钢厨具和设备的使用变得更加广泛,但许多人对不锈钢厨房设备的维护保养知之甚少。

很多人认为不锈钢厨房设备永远不会生锈。事实上,不锈钢厨房设备具有良好的耐腐蚀性,因为其表面形成有钝化膜,其本质上是更稳定的氧化物形式。也就是说,虽然不锈钢厨房设备的氧化程度因使用条件而不同,但最终会还是会被氧化。这种现象通常称为腐蚀。

那么不锈钢厨房设备应该怎么保养呢?下面就跟着梵鹏厨具一起来看一下吧。

不锈钢厨房设备的表面如果有漂白剂或各种酸粘附物。应该立即用水冲洗,用氨水溶液或中性碳酸盐苏打水溶液浸泡,并用中性洗涤剂或温水清洗。如果不锈钢厨房设备表面出现彩虹图案,这可能是由于过量使用洗涤剂或油的缘故,洗涤时可用温水或中性洗涤剂清洗。因为不锈钢厨房设备表面污垢引起的锈蚀可用10%硝酸或研磨洗涤剂清洗。

其实不锈钢厨房设备的使用最重要的还是日常的维护保养,必须定期清洁不锈钢厨房设备的表面,使其保持干燥以延长其使用寿命。清洁不锈钢厨房设备表面时,一定要注意不要造成表面划伤,避免使用有漂白粉成分的清洗液,钢丝球,研磨工具等,一定要用中性清洗液或清水清洗,用过洗涤剂后一定要在用清水擦洗干净,并用干抹布擦干。

只要我们使用正确的维护保养方法,我们就可以延长不锈钢厨房设备的使用寿命,使其保持长久的光亮。

上一篇: 如何清洁不锈钢厨具的污渍? 下一篇: 暂无

栏目导航

联系我们

联系人:杨先生

手机:13827311596

电话:0768-5632111

传真:0768-5635108

邮箱:lp@lepeng.com

地址:潮州市潮安区彩塘镇仙一村周墩顶西片工业区

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关闭
二维码